江上川

江水流春尽,何处不看花

【all叶/韩叶】低俗文学(7)

双叶be转cb,慎入。

前篇:低俗文学6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喏,这是哥的手机。”叶修甩过来他的老年机,型号老得像十年前的过期产品。

“之前那个丢了,这个是我在抽屉里翻出来的,插上卡还能用。”

韩文清接过一看,还真是多年前的古董,滑盖摩托罗拉。大概是叶修当年给别人代练挣钱买的。

叶修道:“你找到叶秋那小子的电话,让他上来。”

手机很老了,有些按键不灵敏。韩文清艰难地点进电话簿,那时还没有置顶分组功能,联系人是按着字母顺序排列的。

第一位的是“A老韩”。

第二位的是“爸爸”。

韩文清的手有点颤抖,他慢慢往下翻着,一个个名字跳出来。有他熟悉的如“陈果”“沐橙”,也有一些排列整齐的“代练老板12345”。名单不算长,翻到最后,是“苏沐秋”和“叶秋”。

韩文清拨通电话,那头很快接了。

声音有些抖:“哥哥……?”

韩文清言简意赅:“上来。”然后按灭屏幕。

不一会儿,楼道里传来了匆匆的脚步声。

叶修:“这小王八蛋跟长了狗鼻子似的,我一出什么事,他就闻着味来了。你坐着,我去开门。”

叶秋上来时,发现门是虚掩的。他象征性地敲了敲门,没人应,他心情复杂地推门进去。

客厅里,韩文清端坐在沙发上,叶修盘腿坐在他身边,一只胳膊搭在他的肩上。

两人严肃中带着责备的目光打向他,叶秋莫名生出了奇异的感觉,就好像他小时候闯了祸,惴惴不安地回到家,发现爹妈已经正襟危坐,要对他当堂会审了。

叶秋不由松了松衬衫的衣领,他对自己说:你已经二十八岁了,对面坐着你亲爱的哥哥,还有讨厌的情敌。

他听见叶修说,“站墙角去。”

他下意识地反抗:“凭什么!”

“去不去。”叶修加重了声音。

叶秋的腿可耻地屈服了,不顾主人的意愿,挪了过去。他一脸愤愤作不服状,心里却有个角落在欢呼雀跃:“哥哥终于和我说话了!”

“站挺好。”叶修偏头示意韩文清,“老韩,动家法。”

叶秋瞪大了眼睛,他看着韩文清从柜子里摸出一根鞭子,站到了他面前。

“喜欢玩捆.绑是吧,给我抽。”

韩文清扬起了手,“啪——”

“喜欢搞跟踪是吧,抽。”

“啪——”

“喜欢做交易是吧,抽。”

“啪——”

叶修说一句,韩文清抽一鞭子,打在地板上的声音清脆响亮。

虽然没挨着鞭子,叶秋心里却气得吐血,如果是叶修上手,他还能说一句情.趣。让韩文清来算什么!

“哥哥!”他咬牙切齿,挑拨离间道,“你可不知道韩队长背着你干了多少事吧。我要是……”

后面的话在韩叶二人看傻子的目光里生生咽了回去。

“现在能好好谈了吧。”叶修敲了敲玻璃茶几,“这几鞭子打完,我和你的账就算到这里。从此以后,你只是我的弟弟。你管你的公司,我打我的游戏。”

“哥哥……”叶秋掐着掌心,很不甘心。

“不乐意就滚,这门你别想踏进第二次。”

韩文清塞了支咖啡味的棒棒糖在叶修嘴里,他点评道,“比可乐味的好。”

出于待客之道,他也递了支橙子味的给叶秋,让他帮着清库存。

叶秋攥着橙色的糖,恍惚回到了好多年前的夏天。叶修带着他翘了无趣又聒噪的家教课,偷跑出去玩。夏日的午后十分炎热,他玩了一会儿就中暑了,躲在树荫下要水喝。

“哥哥,热……”

“笨蛋弟弟。”

小孩手里也没钱。金贵的叶家大少爷就顶着烈日翻垃圾桶捡瓶子,凑了一把零碎,给他买了一瓶冒气的冰汽水,然后背着他回家了。

之后叶秋病了一场,可他记得冰橙汁的味道,凉凉的、甜甜的。

叶秋拆开糖纸,将糖含在嘴里,舌根泛起一阵苦意。

他做了错事,哥哥原谅他了。但他们再也回不去从前。

哥哥身边已经有了能陪他走过黑夜的人。

他想,就这样吧,也很好。

突然一张毛巾盖在了脸上,身侧传来叶修的声音,“别顶着我的脸哭,蠢死了。”

叶秋捂着毛巾,狠狠抽噎了两声,将眼泪鼻涕抹在上面,“我偏要。混蛋哥哥!”

韩文清不得不提醒,“那是我的毛巾。”

叶秋猛地扯下遮羞布,恨恨瞪了他们一眼,跑出了门。

叶修哼笑一声,“等着吧,还会上来的。”他又看了一眼韩文清,“老韩,你学坏了。”

韩文清面不改色地说着色.情的话,“我也觉得鞭子挺好,晚上试试?”

他捡起新毛巾扔进垃圾桶,对,他就是故意的。

不出半个小时,精心打理过的叶秋回来了。

他秉持着输人不能输阵的原则,看起来非常高贵自信,拿出了叱咤商场、谈判风云的气势。

“我认为是陶轩做的。”他直接抛出结论,“嘉世宿舍的监控他有机会得到,虽然不清楚具体时间,我认为可能是他出售嘉世后发现的。他本来就和哥哥有怨,又对联盟非常熟悉。我查过了,他有接触过那些最先爆料的小媒体。”

韩文清补充道,“应该是他没错。虽然陶轩在成立嘉世前只是个网吧老板,但他有些涉.黑的人脉。方宁姐查到了,他的这批监控设备应该是非正规渠道来的,通俗点说,是tou拍设备。”

叶秋气极反笑,“有哪个老板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,我都不这么压榨员工。我说怎么抓不出他的耗子尾巴,看来是躲到阴暗的下水道去了。”

“照片作假鉴定证明,陶轩和媒体的勾结、tou拍的证据,这些足以还哥哥一个清白了吧。”

韩文清摇头,“只要陶轩不出面,一切都是我们单方面的说辞。必须要将他绳之以法,法律的公正才能真正洗清污秽与谣言。”

叶修懒散地靠着沙发,脚搭在茶几上,道,“他应该早就拿到视频了。我说陶老板逼我退役的时候怎么那么自信,原来是抓到我的把柄了。在他眼里,我在时不能创造商业价值,走后还让他不得不贱卖了俱乐部,记恨着我呢。”

“你们不用查了,他躲去了国外。”叶修从抽屉里拿出一份资料。

韩文清打开,发现这是一个澳洲荣耀俱乐部的相关信息。

商务经理的名字赫然是:XUAN TAO。

“不要小瞧哥啊,”叶修啧了一声,“哥也是在荣耀混了十几年的人,这点能耐还是有的。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:哥就是荣耀的传说!

这篇准备完结啦,爱你们,么么哒!

© 江上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