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上川

江水流春尽,何处不看花

【all叶/韩叶】低俗文学(6)

向纯爱势力低头。

前篇:低俗文学5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韩文清立刻把门拍上了。

叶修举着胳膊让韩文清帮他穿衣服,“你好像不是很惊讶。”

“嗯,见过两次。低头。”

叶修顺从地低下头,露出痕迹累累的后颈。

韩文清想着家里还有没有药膏,他上次收拾屋子的时候好像没看到。

“那些事,你都知道了?”

“是,我揍了他一顿。”

叶修扑哧笑了,“果然是你啊,老韩。”

他嘴痒了,在韩文清面前烟是不可能的,他从床头柜里摸出一个可乐味儿的的棒棒糖,叼在嘴里。里头还有很多花花绿绿的其他口味,都是韩文清准备的。

嘴里炸开甜腻的碳酸味,叶修的舌尖被刺激得一麻,整个人都清醒了许多。

他走向窗边,拉开窗帘。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打进来,室内一片透亮。

叶修背对着韩文清,看着窗外高大的香樟树。他那些腐朽的、不堪的过去好像被硬生生从心里挖出来,鲜血淋漓的暴露在阳光下,等待着被烧成灰的结局。

他嘎吱嘎吱地咬着棒棒糖,说了句和刚才截然相反的话,“韩文清,这不像你。”

韩文清心里一沉,接着他又听见叶修说:

“虽然你可能吃错药了,但既然昨天你应了,我会说到做到。”

“我不清楚你究竟了解多少,如果你想问,我知无不言。”

叶修几乎是把他的心摊开在韩文清面前给他看,尽管他逃避过、放纵过,但他不会否认,他沉寂的心依旧会为一个人跳动。

他转头看向韩文清,“你愿意拉我一把,我也不能咸鱼躺平不是。有事说开,不然叶秋那兔崽子要来嘲讽了。”

“诶?老韩,你哭了?”

韩文清大步上前一把揽过叶修,死死抱住不放。他就像在黑夜里行走了许久的旅人,终于看到了太阳的再次升起。

他的荣耀,永不落幕。

韩文清将头埋在叶修颈间,藏起了失态。

叶修尝试着拍了拍对方的背,笨拙地安慰,“哥知道哥说的话让你很感动,但我们能不能去里面,窗边有点晒。”

韩文清恢复了冷静自持的模样,只余微红的眼圈和叶修衣领上的点点湿痕。

两人相对而坐,开启了快问快答模式。

“那天你和喻文州在酒店,说的不是真心话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的目的是为了和我划清界限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去机场出车祸那天,是为了见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是特意把备用钥匙藏在报箱里的。”

“是。”

小区中的许多老人还保留着订阅报纸的习惯,叶修租的这户也有一个专门的报箱。他放了把备用钥匙在里面以防万一,没想到韩文清发现了。

他想这是缘分。他的家、他的心,不会为他设防。

“换我了。你和叶秋见面是因为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不曾真正远离我,或者说,你一直看着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没有结婚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爱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很多年了。自从他在竞技场看见他的名字那刻起,他的目光就只为一个人停留。

“我也是。”叶修托着下巴,“让我想想还有什么可问的。”

“对了,你是不是偷偷练技术了?”他想起昨天意乱情迷时闪过的疑问。

虽然彼此之间要坦诚,但韩文清打死都不会承认,他想着叶修经验丰富,他不能在性.爱上落了下风,于是刻苦自学成了一个理论上的巨人。幸好实战表现不错,他想,叶修是喜欢的。

叶修本就随口一问,以韩文清的性子要让他回答这个问题,属实为难。

韩文清想了想说道,“酒店那天是叶秋带我去的,我们做了个交易。”他倒不是给叶秋下眼药,习惯性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清楚而已。

……

“你看见了吧,哥哥不想解决这事。如果他不配合,我们单方面澄清不会有任何效果。”

“你既然找到我,是有什么办法?”

“自然是有的。事情已经糟糕到这个地步,哥哥的名誉暂时没有办法恢复,但我们可以尽量降低这件事对他的影响。我们需要将公众的注意力转移,降低热度,然后让那些污言秽语的人一个个闭嘴。幕后黑手也得抓出来才是,到时候再看情况公布真相。” 

“继续。”

“所以联盟需要一个新爆点,一个足以引起人们热议许久的话题。有什么比霸图队长、拳皇韩文清为了爱情毅然放弃世邀赛的机会更令人瞩目的呢?如果开幕式当天传来了韩文清婚礼的消息,还有谁会想起哥哥呢?”

“你可以不同意。但网络舆论的操纵、法律公关的程序、事情真相的调查,以及哥哥安全的保证,隐私的维护,这些只有我能做到。”

“我们做个交易。你只要付出婚姻的代价和参赛的资格,我能保证以上全部都会实现。”

“反正哥哥也不差你这个人,不是么?”

……

叶修越听脸色越冷。

韩文清解释道:“我同意,一是他说的有一定道理,不管目的如何,他能保护你。二是,我刚好有个从小认识的阿姐叫方宁,她正被家里逼婚。我们两家都是公安司法体系内的,是世交。我因为打游戏脱离了环境,和家里关系冷淡。但她人脉很广,查到了很多东西。”

“我试着和方宁姐谈了一下可能性,她觉得没问题,同意帮我这个忙。她还是你的粉丝,我们的事她都知道。”

“再有,这一届世邀赛我本不打算参加。我想留下来培养霸图的新人。”

叶修听了还是气,他感觉被耍了,“合着是我无理取闹,让你们为难,演出戏来蒙我。”

韩文清立刻握住他的手,说出了心底最不堪的想法,“因为我一点都不冷静,我看见你和其他人在一起我很痛苦。我想独占你,却又无法保护你。我也想通过卑劣的手段试试,我对你来说是不是可有可无的人。”

然后付出了惨重的代价。

韩文清垂下头,“我看不起叶秋,却做了和他一样的事。”

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脸,“真能忍啊,老韩。我还以为你是忍者神龟呢。不拿出昨天操.我那劲来,不狠狠威胁我、锁住我、干.死我,我再跑了怎么办?”

等待审判的韩文清,露出了獠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:囚禁play也不是不可以,得加台电脑

韩文清: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

鲁迅说过,谈恋爱得长嘴啊

爱你们,么么哒!

© 江上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