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上川

江水流春尽,何处不看花

【韩叶】山大王要多读书(16)

16.虎符

前篇:15.落定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医堂内,叶修闲散地靠在榻上,他的伤势不重,很快就处理好了。

韩文清在另一边陪乔一帆抓药,仔细询问叶修的病情。

乔一帆:“大当家腰上是利器所伤,有寸深,但只伤及了皮肉,并无大碍。好好修养,不要影响伤口愈合就没事了。”韩文清带着人急冲冲上来时他还以为出大事了,看来是心忧则乱啊。

“老韩,我们这些在战场上过活的,别说一道小伤,哪怕腰上豁了个大洞,咱也得把肠子塞回去继续干不是?别紧张,哥身体好得很。”

叶修一开口,韩文清就想把他嘴给缝上。

“至于大当家体内的火毒,”乔一帆脸上流露出惭愧之色,“实在诡异。家师都难以断定,我更是无能为力。平日靠后峰寒潭和祈雪花可勉力维持平衡,但每逢月朔,天光暗淡时,仍会发作一次。想要彻底解决,恐怕得另寻他法。”

韩文清转向叶修,“今日初六,在我来兴欣前两日你刚发作过。旧伤未愈实力大减,不能擅动内力,每月还有火毒发作。叶修,你还有什么没说的?”

叶修被韩文清盯得寒毛乍起,盘算着是坦白从宽来得痛快,还是撒泼打滚死不交代。

这时方锐大摇大摆走进来,喊道,“小一帆,叶不羞人呢?我来嘲笑他了。”

叶修立刻接上,“点心大大,这边这边。”

方锐走过去,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卖柔弱人设了?这点小伤还好意思占一帆的床位?走走,咱们去楚人馆喝两杯。”

叶修笑得一脸蔫坏,“那不行。”

他突然感到背后一凉,回头看到韩文清冷冷的目光。

“我艹!这个煞星怎么在这里!”方锐心里暗骂,难怪叶修这么嘚瑟,原来是有人撑腰啊。

他迅速挤出一抹笑,“这不是韩队吗?你也来兴欣做客啊,那什么老林来了吗?我好久没见他,想和他叙叙旧。”

韩文清吐出两个字,“镇上。”

方锐点头哈腰,脚底抹油,“咱这就走!”

走之前还不忘坑人:“叶修,事办妥了。东西我扔在老魏赌桌上了,你管他要吧!”

叶修脸上的笑挂不住了,立刻从榻上蹦起来想去找魏琛。这事可不能让老韩知道,他在心里给方锐记了一笔。

然而怕什么来什么。

魏琛已经拿着证据进门了,刚好与往外冲的叶修撞上。

“碰——”一声闷响,叶修疼得呲牙咧嘴,眼泪都冒出来了。再坚强的人,鼻子都是脆弱的。

韩文清把他拎回榻上,用内力帮他止了血,缓解疼痛。

“有什么事就在这说。”

叶修捂着鼻子,心下一片惨淡。

魏琛的体魄比现在的叶修强多了,这点小摩擦对他来说不痛不痒的。

他将玉符拍在二人面前,气呼呼质问道,“叶修,你和猥琐方是不是合伙来坑我的?”

叶修头一偏,想假装晕过去,但手还被韩文清拿捏着,骗都骗不过。

魏琛手里的玉符小巧玲珑,呈卧虎状,镶金勾银,通透温润,黑红间色,是极为罕见的沁红墨玉。玉上篆着两个只有半边的古字,显然缺了一块。

“这是霸图的虎符?”

明明是疑问的语气,叶修却听出了不容置喙责备。

魏琛冷笑一声,“方锐拿着虎符押韩文清胜,你当场认输,是想我把棺材本都赔掉吗?”

叶修“噌”地举起手,向韩文清疯狂解释,“巧合!绝对是巧合!方锐来找我之前,我根本不知道他回来了!”

他甚至能想到方锐的心情,他只是想给叶修添堵,才押了对家。他可能都不知道那人是韩文清,否则给他一百个胆子也不敢晃到韩文清面前来。

不管输赢,叶修和魏琛都得打一架,他看个热闹,稳赚不亏。

韩文清收回虎符,“你该和我解释的不是这个。”

叶修心里真是一万头草泥马奔过,禁赌!必须禁赌!

魏琛见他憋着气一副比窦娥还冤的样子,也猜到了是方锐在捣鬼,气消了些许。又打量了韩文清一眼,拍拍他的肩,“你这师兄不错。”

总算有能治叶修的人了。

魏琛再三强调方锐的押注不算数后,才施施然地走了,徒留叶修一人接受命运的审判。

“天下第一盗,鬼影神迷,方锐。小小的兴欣寨卧虎藏龙,还有哪些高人是我不知道的?一并说来听听,让我开开眼。”

叶修没想到一向直来直往的韩文清也会话里有话,看来是真动气了。

“老韩,你听我说!”叶修的脑袋瓜飞快转动。

“嗯。”

韩文清取了块湿布轻轻拭去叶修鼻下的血迹,不冷不热地应了声,想听听他能讲出什么花来。

叶修一看有戏,嘴一张开始胡说,“肯定是方锐见钱眼开偷的。我派他去办事,他却阳奉阴违、欺上瞒下,随便取了样东西来糊弄我。这是霸图的虎符吗?我看和嘉世的不一样啊。”

韩文清:我就静静看你瞎编。

在他的死亡凝视下,叶修只好投降,摆烂道,“好吧好吧,是我的主意。”

“我让方锐去帝京和一个朋友会面,取一样东西。既然来都来了,我让他顺便去紫禁宫逛逛嘛,代我重温一下锦衣旅的生活。兵部就在锦衣旅旁边,他可能顺路就进去了呗。”

满嘴跑完火车,他还踩一脚,“我当年就觉得兵部的防卫漏得跟筛子似的。”

韩文清略去废话,拣重点讲,“你不是做事不计后果的人,是不是兵部有问题,和嘉世和霸图两军都有关,你才这么迂回地去查。”

他抿了下叶修的反应,问道,“你特意想避开我,是否还与韩家有关?”

叶修长叹,“老韩,你可以不用猜得这么准,要不然我会怀疑你给我下蛊了。”

“我只是怀疑罢了,事情还没明朗之前,冒然让你忧虑可不太好。”

“不必。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,你可以相信我。”

叶修不假思索道,“我当然信你,否则偷这虎符做什么。”

韩文清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
即便说漏嘴,叶修也要强撑着找补,“我信霸图肯定有东山再起的那天,所以未雨绸缪,先帮你准备好了。而且东西在兵部丢的,他们肯定会吃这个哑巴亏。”

连霄至帝京路途漫漫,还要潜入紫禁宫暗查窃物,就算是方锐,没个三五月也办不成。

而那时,叶修哪里料得到韩文清会来兴欣呢?他要一个只有象征意义的虎符有什么用呢?

韩文清想,他就不继续揭叶修底了,得留点面子。

叶修想,老韩脾气来得快也去得快,这就哄好了。

二人都很满意,相视而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韩、叶:脑电波不在一块,但互相尊重

爱你们,么么哒!
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江上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